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歷史沿革

  本系於民國96年成立「行銷與流通管理系」,其設立主要考量因素為迎合國家產業需求、知識經濟發展趨勢與技術進步等外在環境變化,亦是本系規劃教學與研究目標之重要依據。就研究與教學之發展目標與產業需求、未來趨勢、知識發展及技術進步的相關程度而言,由於新興服務業興起對於行銷與流通管理人才需求殷切,而行銷與流通正可協助企業提升其競爭力與附加價值;同時,本系之本位課程規劃能切合產業發展趨勢,課程設計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,教學設備與市場潮流同步,並對科技應用、外語能力精進、實務證照、企業實習與競賽的推動不遺餘力。因此,本系以培育理論與實務均衡發展的行銷、流通與連鎖企業管理之專業人才為宗旨,並以提升中部地區相關產業人力素質為使命。   
      綜合而言,本系能依學術專業的發展特性及社會環境需求,配合學校中長程發展目標,規劃以「專業實務化、e化、全人化及國際化」為發展策略。訓練學生成為邏輯與創意兼備、技術與人文並重的行銷、流通與連鎖企業管理之專業人才為志向。各項行政措施訂定有組織要點,依法執行業務,均能依據系務發展的規劃有效運作,並顯具體之成效。在全系高度凝聚力與師生和諧氛圍下,相信對於各項工作必能順利推展。
 
瀏覽數: